入学指南

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首先要经历的是新生入学教育,会被介绍一下南开的历史,以及人文环境,导员以及临时班长会告诉你那些活动是必须要参加的,因为要签到。同时,你会收到一本学则手册,个人建议,那个要看看,因为是要考试的。虽然监场的是你的直系学长,但是我想你也不愿意大学以来的第一门所谓的考试就很难堪的寥寥几笔吧。


防止推销

新生入学是一个很大的商机,同时,作为一个刚刚从高中步入大学,缺乏社会经验的初级菜鸟来说,你们无疑是最好忽悠的一批,于是乎,你的一些学长,或者夹带着移动卡,联通卡,或者某家报纸杂志,利用自己的学生证,走家串户的忽悠你们。我入学时候就这样,在寝室时候,1个小时之内来了8-10个推销英语报纸的,理由很充分,但是却叫你很无奈。这里,建议你们不要上当,因为你怀着一个热情的心买了这些报纸之后,发现,根本没时间看,全部都做了摆设。


购车攻略

在南开,买一辆新的自行车是一件很疯狂的事,如果你买了,我只能说,你太有勇气了。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偷车贼的心,也不要低估他们的手法技巧。我们寝室买了新车的,2个月之内,全部丢失了。有可能你会在天大门口看到一个猥琐的人推着你的车问你,哥们儿,要车吗?所以,买车时候,建议再跳蚤市场买一辆二手的,保险一些。你要这样思考,与其800送人,倒不如80的自己用,即便不太舒服,但是很安全。


南开大学远程教育